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8/2023-337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01-22
名称:山海关区防火办全力做好春节期间 森林防灭火工作

山海关区防火办全力做好春节期间 森林防灭火工作

    1月22日,按照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要领导要求,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李洪震局长对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夯实森林防火责任体系,健全完善防控措施,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二是排查火灾隐患。要组织人员在重点林区、火灾多发区和林田结合部、林路结合部等部位全面开展火险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整改销号,及时消除火险隐患;三是狠抓火源管理,要加大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确定专人、划区包干,实行严防死守,杜绝火种进山,严禁在林区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和吸烟等违规用火,加大引导和监管力度,确保管控不留死角;四是广泛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大力宣传防火基本常识,努力营造浓厚节日防火氛围;五是做好值班备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领导不缺位,责任不脱节。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持通讯畅通;六是科学处置火情。要做好森林火灾应对准备,一旦发现火情,要立即组织扑救,做到快速出动、科学指挥,及时处置火情,实现打早、打小、打了。要确保扑火人员安全,严防森林火灾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会后,区防火办立即行动,按照会议要求,印发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并组织人员到角山景区、石河镇外峪、长桥店村等地开展防火检查,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