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8/2023-277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2023-01-13
名称:山海关区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促进区市级评估验收

山海关区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促进区市级评估验收

1月13日,受省卫健委委托,由秦皇岛市卫健委副主任郭立德带队,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志刚、市卫健委爱卫办综合科郭丹、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王岚、副科长王璜、宫婷婷一行6人组成的专家团队,在山海关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崇,区卫健局局长高立权,区疾控中心主任王涛及区健康促进区创建办主管负责同志、各创建点位分管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山海关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

专家团首先观看了山海关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建设宣传片,听取了张崇部长对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的汇报。查阅了档案,从创建工作的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制定、健康场所建设、健康文化传播、健康人群管理等项目进行了详细评估,最后,专家团对汇报内容做了综合性的分析评估。

专家团分别来到山海关区检察院、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西河社区和健康家庭、莲花湖公园、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山海关学校进行现场验收,各单位从组织管理、政策规章、无烟建设、特色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阶段性成果与创建亮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

山海关区区委书记陈秋华对山海关区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促进区市级评估验收表示祝贺,希望2023年持续大力开展健康教育,不断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质量,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水平,争取国家级健康县区,推进健康秦皇岛和健康中国建设。 

我区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继续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大政策融入和健康场所建设力度,探索新方法,建立新机制,以争创“国家级健康县区”为目标,持续高效地把健康促进工作深入推进,向着“健康中国2030”阔步前行,为建设“健康关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