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8/2023-278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2023-01-18
名称:山海关区卫生健康局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

山海关区卫生健康局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

1月18日上午,山海关区卫生健康局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高立权局长主持。付志旗副局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立权局长传达了近期上级部门召开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会议精神及领导讲话精神,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指出,一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树新风,营造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二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区工作要求,做好春节期间新冠风险人群居家健康服务工作,对重点人群进行健康监测、就医指导和及时转诊,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织密织牢基层防线。要认真落实值守应急工作,科学安排班次轮转,确保春节期间24小时正常开诊,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首道防线作用。三要加强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对做好重症患者救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围绕新冠疫情救治需要,加强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有针对性开展培训、加强专科能力建设、加强资源配置、强化人才培养、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同时,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加大力度做好送温暖工作。四要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自查工作。局属各单位要迅速落实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传达到每一位职工,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自查工作,结合近期省内、外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隐患、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特点,对照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五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妥善处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高立权局长祝愿卫健系统全体职工及家属新春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