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8/2023-280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2023-01-20
名称:紧绷“安全弦”守牢安全线 ——区领导深入山医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紧绷“安全弦”守牢安全线 ——区领导深入山医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筑牢医院安全防线,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有序进行,春节前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崇带队前往我院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区卫健局局长高立权、副局长周彩云陪同检查。

张崇部长听取了院领导对我院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并现场查看指导锅炉房等重点部门,了解人员的值班情况和工作状态,并详细询问了春节期间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各个病区在院患者情况,叮嘱各科室一定要做好医疗安全及消防安全。张崇部长指出,安全工作始终是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医院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手抓医疗质量,一手抓安全生产,压实责任,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及时整改到位;特别是在节日期间,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到提前安排好节假日期间工作,合理配置节假日值班人员;要做好药品、急救用品等应急救援物资的储备,以满足节日期间的医疗需求和应急医疗救援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院内职工和患者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党总支书记吉求新表示,我院将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基础上,加强对医疗安全、消防安全、医疗应急、后勤安全等各个重点环节的监督管控,盯紧细节、查堵漏洞,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严格管控,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医院安全、稳定、高效运行,打造百姓放心的平安医院。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