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6/2023-267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发文日期:2023-01-29
名称:复工收心开新局鼓干劲,谋新篇促发展

复工收心开新局鼓干劲,谋新篇促发展

 2023年1月29日,为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山海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组织召开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会,对全年文旅产业发展进行研究探讨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赵志勇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科级干部和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传达了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区委第四次书记专题会会议精神,深入谋划了2023年全区重点文旅项目,并就下一步推动行业发展、产业振兴进行深度研究。各股室负责人对2023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规划。各分管领导对2023年各项重点、亮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抢抓天时。守得云开见月明,2023年,文旅行业将迎来全面复苏。我们要抢抓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战略机遇,聚焦长城文化资源,倾力打造长城文化产业园,稳步推进山海关长城风景道、古城遗址保护提升和核心展示园综合提升等项目。发展长城节事、长城研学、长城文娱、长城文创、长城驿站五大主导产品类型,探索长城旅游新产品。深入挖掘长城文化内涵,发展长城文化体验、主题展示、民俗民宿等产业,打造中国长城文化风景带、生态文旅经济带、长城文旅融合发展产业新区,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二是发挥地利。要全面盘活优质文旅资源,摸清闲置文旅资产,广招客商,包装项目,通过客商采取合作、租赁等形式投资盘活闲置项目,力促闲置资产的充分利用。要加大招商引智力度,继续深挖整合区域文旅资源,包装新项目好项目,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持续跟进北京知行堂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中惠旅、中冷集团、曲江文旅等知名文旅投资企业,争取一批优质项目在山海关落实落地。要强化宣传推介工作,充分发挥自我平台矩阵宣传优势,开展旅游攻略,旅游线路,旅游资源挖掘等,扩宽宣传渠道。抢抓旅发大会、“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宣传工作,做好氛围营造,优化城市形象。积极谋划珍·爱一一结婚 30 年故事大会、徒游(乐跑)--健步长城行、民宿房东大会等优质活动,做好城市 IP 形象活动宣传工作。三是促进人和。全局上下在要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本着一盘棋、一条心,将工作重心放到发展上、放到改革创新上。脚踏实地,在入脑入心入行动上求实效,真正为山海关旅游发展谋新篇、开新局。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