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33/2023-321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古城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2023-02-07
名称:筑牢冬季“防火墙”,古城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检查活动

筑牢冬季“防火墙”,古城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检查活动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为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1月16日,我街道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服远社区山青海蓝小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并对商铺和重点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条幅、设立咨询点等方式,与小区居民、过往群众、沿街商户等开展互动,普及家庭常见火灾隐患、初期火灾如何扑灭、家庭消防安全隐患自排自查、火场中逃生注意事项的消防常识,尤其是电动车充电、燃气使用等安全问题。同时,针对当前天气特点,宣传人员提醒广大居民要增强家庭成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看护,叮嘱独居老人在家谨慎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使用各类取暖设施设备,掌握最基本的消防知识。

    随后,对沿街商铺和企业进行走访宣传,并对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完整、是否乱拉私拉电线、管线是否老化、违规充电、可燃物堆放等隐患进行排查整治,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