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1/2023-389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发文日期:2023-02-13
名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区分局组织 召开露天焚烧、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区分局组织 召开露天焚烧、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加强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区露天焚烧、秸秆禁烧工作,切实保护大气环境质量,从根本上杜绝露天焚烧秸秆现象,2023年2月9日下午,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区分局组织召开了露天焚烧、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第一关镇、孟姜镇、石河镇主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是通报了我区截至2月5日的空气质量情况以及1月份的火情汇总情况。二是学习了《河北省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监督管理与问责办法》,明确乡镇具有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工作的安排部署、任务分解、宣传动员、巡查处置、督导落实等属地主体责任,以及会对相关责任人员追责问责的情况。三是讨论了涉农区域、秸秆禁烧视频监控系统推送不准确问题的解决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严格按照“五分钟之内响应,三十分钟之内到达现场,两个小时之内完成整改核对”的时限要求,完成核对反馈。二是火点边界问题,要弄清边界权属,避免因内部出现问题耽误反馈时间。三是各镇要与主管部门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有事随时沟通,保证核查反馈不超时。四是各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建立日常巡查台账,坚持日报告制度,切实有效传导压力,严厉打击露天焚烧行为。

    下一步,我分局将继续推进全区露天焚烧、秸秆禁烧工作,落实监督管理和协调督导责任,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