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cjdglj/2023-287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02-07
名称: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 四项举措保障“游园会”食品安全

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 四项举措保障“游园会”食品安全

2023山海关万食大集暨非遗烟火游园会期间,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精心部署,四项举措保障“卯兔迎春至 古城过大年”活动食品安全。

一是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严防“游园会”期间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系列活动方案安排,制定了“游园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岗位职责分工,强化监管到人。

二是提前介入,消除隐患。区局执法人员提前进驻,及时掌握“游园会”食品经营单位基本情况,开展监督巡查,严厉查处无照无证经营、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三是全程监督,重点巡查。“游园会”期间,执法人员全程进驻巡查,重点对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经营户及时整改到位。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共治氛围。充分抓住“游园会”期间商户云集、人员往来密集的时机,深入宣传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鼓励消费者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形成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

游园会期间,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220余家次,排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6起,有力保障了关城群众节日食品安全。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