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2/2023-144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3-02-14
名称:山海关区婚姻登记中心多措并举开展 “2.14”准新人登记服务工作

山海关区婚姻登记中心多措并举开展 “2.14”准新人登记服务工作

兔踏迎春,正月征程。2023年山海关区民政局大力推进婚俗改革着力从现代文明简约的婚礼仪式和传统的婚俗文化出发,引导婚姻当事人自觉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旧俗陋习,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构建健康文明的婚姻价值观,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

    214日为国际传统情人节,这一天又被准新人誉为“最有爱的一天”,相爱的情侣选择在这天“终成眷属”。区婚姻登记中心迎来首季“开门红”,为有效应对“2.14”登记高峰,山海关区婚姻登记中心多措并举开展婚姻登记便民服务。

    一是提前在民政通小程序中开通预约登记服务功能,避免准新人拥堵,按时段办理登记业务;二是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到位,做好场地消杀和设备设施的维护工作,安排专人引导新人预约区域提前核验材料,减少等候时间;三是做好应急方案,为排队等待中未提前预约到的新人错峰办理登记业务。

    截至1730分,214日全天共办理结婚登记20对。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