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1/2023-393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发文日期:2023-02-24
名称:加强养殖行业规范管理 助力我区经济稳定发展 ——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畜禽养殖帮扶专项活动

加强养殖行业规范管理 助力我区经济稳定发展 ——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畜禽养殖帮扶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畜禽养殖管理水平,推动畜禽养殖规范化建设,保护和改善山海关区农村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质量,为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动力,大力推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全区畜禽养殖帮扶专项活动,围绕“畜禽养殖场是否建立污水处理设施、是否在饮用水源地养殖、是否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情况”等5个方面,全力做好畜禽养殖行业污染防治问题帮扶指导。

  我分局工作人员积极跟养殖业主耐心沟通,通过引导和普及环保有关法律法规,告知畜禽粪污引起的环境污染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增强依法养殖、依法治理的自觉性。现场解答关于粪污无害化环保治理的问题,并结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业主一起讨论整改建议,规范填写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计划,同时指导养殖场户做好粪污及时清运、防汛、防溢流工作,进一步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促进养殖行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帮扶指导,养殖业主对规范化养殖有了明确的整体思路,意识得到提高,下一步,我区生态环境分局将持续做好畜禽行业污染排查整治,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加大服务力度,维护环境安全,服务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