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cjdglj/2023-293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02-27
名称: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采取三项举措强化创城宣传工作

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采取三项举措强化创城宣传工作

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大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创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建宣传氛围。

一是摸排复工数量,集中发放创建宣传贴

监管人员结合全区实际,对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中型以上餐厅、网红餐厅、热度场所复工进行了摸排,将此类经营场所作为创建宣传的重点,集中发放以“文明经营、文明用餐”为主要内容的用餐提示帖,共对58家餐饮单位发放用餐提示帖430张。

二是深入宣传动员,关注“食安秦皇岛”

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监管人员对辖区内重点场所发放用餐提示帖的同时,发动各餐饮单位的负责人、食品安全员、服务人员关注“食安秦皇岛”微信公众号,了解创建内容,知晓创建验收时限,提升经营者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对有条件的餐饮单位,通过LED屏、视频播放等形式对食安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宣传,营造关城创建宣传氛围。此期间关注公众号人数已达184人。

三是指导规范提升,规范餐饮经营行为

监管人员还及时指导各餐饮单位按照《食品(餐饮)业态明查打分表》和《食品业态暗访检查打分表》的要求,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创建档案、严格食品安全自查、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定期对从业人员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培训考核、公示创建承诺书等,规范食品经营行为。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创建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餐饮单位主体作用,让各界群众知晓创建、参与创建、支持创建,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宣传氛围。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