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8/2023-285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2023-02-24
名称:山海关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两会”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

山海关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两会”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

2月24日下午,高立权局长召开卫健系统“两会”期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然后,高立权局长传达了近期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召开的值班、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安保维稳、热线办理等会议精神,对卫健系统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

一是进一步规范值班工作。局机关及局属各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带班领导要坚持24小时在岗带班,做好应急处理突发事件准备,细化完善预案,强化协调联动,加强值班保障,遇有情况严格按照时限要求请示报告,快速妥善应对处置,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等情况发生。二是开展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在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的基础上,紧盯安全生产的重要领域、重要环节和重点时段,开展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三是加强森林防灭火的宣传引导。森林防灭火重点时期即将到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LED屏、美篇等宣传载体,开展多角度、高频率、深层次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提高全体职工森林防灭火的意识,营造森林防灭火舆论宣传氛围。四是加强全国“两会”期间情报信息报送工作。为做好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自今天开始至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结束,启动日报告机制,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情报信息报送工作,有事报事,无事“零报告”。严禁发生迟报、漏报、瞒报、误报等问题。五是进一步加强市长热线办理工作。要明确专人负责热线工作,做好反映人回访工作,并在要求时限内向局办反馈办理情况。各单位要提高办理率,办理率达到90%以上。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