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cjdglj/2023-296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02-24
名称:山海关区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工作部署培训会

山海关区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工作部署培训会

2月24日,山海关区食安办组织召开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部署培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马丽娅同志对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迎接省、市检查组调查指导作出重要部署。区食安办主任张耀鸿同志主持会议。

  马丽娅指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促进属地、监管部门、食品生产经营者共同发力,营造良好食品安全环境的有效举措,能够更好地为山海关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助力。

马丽娅强调,要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职责分工,注重工作实效;要强化宣传培训,开展督查考评。要全力推进食品“三小”等主体包保工作完善包保主体台账,建立“三清单一承诺”,构建责任明晰,履职尽责的责任体系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包保主体督查工作:各级包保干部要对包保的主体每季度至少进行1次督导。区食安办和各镇、街食安办要对包保干部履职尽责和完成任务情况每年至少开展1次督查

此次会议,区食安办主要负责同志,区食药中心、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共20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