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0/2023-265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机构:司法局
发文日期:2023-03-03
名称:山海关公证处 开启“零接触”远程办证新模式

山海关公证处 开启“零接触”远程办证新模式

2023年3月1日当事人曹某来到我处,向我处公证员叙述,其儿子有一张银行卡因长时间不使用被银行冻结,现其要使用该银行卡,银行要求其本人去银行激活,但其儿子李某某现在美国留学,无法亲自去办理该业务。曹某向我处咨询能否办理线上委托公证。

公证员宋兆蔷了解情况后,表示我处可以受理此公证,并告知其办理公证所需手续。3月3日,曹某将所需材料提交到公证处,公证员宋兆蔷通过“零接触”办证程序与远在大洋彼岸的李某某取得了联系,顺利为其办理了委托公证,解决了李某某的燃眉之急。

   “零接触”公证是由公证员发起的线上办理功能,无需本人前往公证处,公证员提前与当事人进行前期沟通,向当事人告知办理此项业务需要准备的材料、具体办理操作流程以及相关权利义务、法律风险以及所需材料等内容,依托人脸识别、电子签名、视频连线等先进技术,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在线公证服务,公证书还可快递到家,既提高了公证处办证效率,也切实解决了异地游子的办证难题。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