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1/2023-398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发文日期:2023-03-09
名称: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持续发力积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 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 持续发力积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 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为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精心安排部署,按照常态化涉气企业监管与积极应对污染天气相结合,加强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污染防治监管,切实做好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加大机动车路检路查遥感监测频次。联合市交警六大队、区交通局每周至少一次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路检路查工作,利用遥感监测车对尾气超标车辆进行查处。二是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在全面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统计编码登记制度的同时,重点加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情况的现场检查。对工业企业和各类施工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现场检查,凡是发现未编码登记的一律责令停止作业,不允许进入施工现场,对尾气超标排放的依法进行查处。三是强化扬尘精细化管理。一方面加强工业企业扬尘治理。重点开展了混凝土搅拌站、工业企业扬尘综合治理,通过优化工艺过程、场地布局和采取围挡、遮盖、密闭、喷淋、洒水降尘、车辆清洗等措施,全面落实各项抑尘措施。另一方面切实做好建筑工地PM10在线监控系统联网工作。按照市局统一安排部署,全区所有在建项目已将PM10在线监控系统接入市大气监管大数据平台,设备数量符合规范,并保持稳定正常运行状态。四是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及时按照区政府及区大气办要求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向管理单位发布预警通知,组织执法人员采取在线监控、夜间抽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辖区涉气工业企业污染天气应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减排措施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