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jyj/2023-418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3-03-06
名称:区教体局召开2023年度教育工作会

区教体局召开2023年度教育工作会

  3月3日,区教体局召开2023年度教育工作会暨教体系统安全生产、作风建设、信访稳定工作部署会(四会合一)。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党建、改进作风、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安全维稳等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述成绩,找差距,提振信心昂首再出发。过去一年,区教体局守牢疫情防控防线,改善办学条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积极开展体育活动,塑造党建品牌,教育工作取得成效。但也存在教师队伍日益老化、教学质量亟待提升、作风建设有待改进等问题。二是明思路,抓重点,勇于争先鼓劲加油干。今年要围绕“一三七一”总体思路,突出重点,加压鼓劲,勇于争先,全力开创我区教育工作新局面。“树牢一个目标”即落实教育“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要求,坚持“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过三项评估”即优质均衡国家级督导评估验收、政府履职工作评估、学前教育督导评估;实施立德树人培塑、教师素质提升、教育质量提升、办学条件改善、校园特色培育、学校布局优化、全民健身行动七大工程;守牢一条安全底线。三是树形象,转作风,奋发有为书写新篇章。把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教育系统形象,建优育强队伍作为教育工作的永恒主题,着力锻造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在全区教育系统形成齐心协力共事、尽心尽职谋事、担当作为干事的良好氛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打造良好师德师风。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体育训练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秦皇岛电大山海关区工作站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校长、主管教学、安全副校长,幼儿园园长,教体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