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jyj/2023-425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3-03-27
名称:区教体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23年春季教师招聘工作

区教体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23年春季教师招聘工作

  结合我区教师队伍实际,今年春季我区共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40名,现已顺利完成报名、资格审查、笔试、资格复审、面试、政审和体检工作,预计4月份正式上岗。此次招聘工作涉及中小学、幼儿园12个学科,3066人报名参加考试,是近年来我区承办的最大一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考试。区教体局高度重视,坚持“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招聘程序,确保招聘工作圆满完成。一是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区教体局积极与人社、公安、交警、卫健、消防、电力等部门协调沟通,合力做好教师招聘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二是细化措施,精心组织。制定工作备忘录,明确工作内容,将任务分解到项,责任细化到人。先后召开报名、笔试、面试工作会,通过逐项讲解、模拟招聘现场等方式,对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使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促进招聘工作有序进行。三是严格管理,阳光操作。坚持从严治考的原则,认真逐项落实考试各环节工作。严格出卷管理,笔试、面试命题与阅卷评分工作均由招聘领导小组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做到组织纪律严明。严格公示程序,招聘岗位、招聘条件、招聘程序及笔试、面试成绩、录取人员等信息通过山海关政府网及时进行公告,确保招聘工作公开透明。公开招聘教师为我区教育事业补充了新鲜血液,进一步缓解了全区教师队伍年龄老化和结构性缺编的矛盾,从源头上满足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需要。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