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jyj/2023-444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3-05-04
名称:扣好第一粒扣子——山海关区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业

扣好第一粒扣子——山海关区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业

  为促进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山海关区教育和体育局对2023年新招录的40名初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进行入职培训。

  第一阶段岗前培训采用集中培训与个人自修相结合的方式,时间为2023年4月6日至4月13日,内容为教师专业素养和基本技能。第二阶段岗中培训将于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进行,采用线上培训与个人自修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为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教师专业化成长路径等。此外,新教师将接受所在单位为期两年的实践能力培训。

  4月13日,山海关区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结业式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山海关学校举行。

  区教体局局长李宏涛出席结业式,听取培训情况汇报和新教师代表发言并讲话。一是祝贺和欢迎。新教师素质高、能力强、潜力大,祝贺新教师们从3000多人中脱颖而出,说明大家是出类拔萃的。欢迎新教师成为山海关教育战线的一员,为山海关增添了新的血液,为关城教育注入了最朝气的新生力量。二是使命和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是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是适应当今和未来教育发展的需要,是确保山海关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需要。教师在日常工作中要把神圣的使命放在心上,把光荣的责任扛在肩上。三是做人和做事。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要把师德放在第一位,做好学生的示范,时刻走正道、养正气,打造良好的师德师风。要把教育教学作为事业,持续发力,不懈努力,用耐心、热心、真心、细心、诚心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同事,每一位家长。四是希望和期待。希望大家坚持学习。保持“空杯”心态,注重学政策、学业务,锻炼沟通协调能力,与学生多谈心,成为工作多面手;希望大家提升格局。大格局才能有大作为,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中把握伟大的意义、彰显开阔的胸襟;希望大家抓住机遇,扛起重任,展现风采,厚积薄发;希望大家关爱学生,无私奉献。培育爱心,做到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爱岗敬业。期待新教师们早日在新的教育战线上,在新的岗位上,再次脱颖而出,用真理、真言、真行教化学生,用真情、真心、真诚感化学生,在关城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征程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教体局主任科员周春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年颖、办公室、人事科负责人、部分培训班授课教师、3位培训班班主任及2023年全体新教师参加结业式。结业式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菁主持。

  14名新教师代表做了交流,畅谈在本次培训中的所感、所想、所悟,在课堂教学、学生管理、师生关系等方面的收获,以及对教师这个职业更深一步的认识,并对未来做出了规划和教学方面的设想。

  新教师岗前培训为期六天,区教体局高度重视,教师发展中心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共有14位专家和名师从“师德师风、区情区貌、校园安全、教学技能、教学技术”等方面为新教师进行培训,分享从业多年来的宝贵经验。40名新教师在本次培训中收获颇丰,为将来在各自的岗位上开展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区教体局六楼会议室举行,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徐宝林、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年颖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他们朝气蓬勃,斗志昂扬,语气坚定,铿锵有力,表明自己定会不忘初心,奋发努力。还组织了团建活动,到山海关区组织生活馆——六国饭店旧址参观,立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到老龙头感触入海石城,“知区情、爱关城、建关城”;到拓展训练基地团建活动,凝聚关城新教师队伍力量。

  新的起点需要新的奋斗,新的奋斗需要旗帜作为引导,本次培训就是一面旗帜,相信在接下来的培训和工作中,新教师们会继续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扬帆起航,奋力向前,刻苦钻研,共同成长。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