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jyj/2023-452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3-05-16
名称:山海关区教体局多措并举加强防灾减灾安全教育

山海关区教体局多措并举加强防灾减灾安全教育

  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强化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师生自护自救能力,全区教体系统开展了“防灾减灾日”系列教育活动。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校园广播、升旗仪式进行“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用LED大屏滚动播出防灾减灾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氛围。教体局在莲花湖广场参加全区“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应急避险、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二是开展排查演练。学校针对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同时,根据学校实际,开展火灾、地震等紧急状态下的避险、逃生、救护演练。家校协同引导。开展安全教育“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微信群、QQ群、公众号向家长宣传安全知识,让家长了解防灾减灾的意义所在,使防灾减灾安全宣传辐射到学生家庭,形成家校共育合力。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