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44/2023-558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2023-05-24
名称:山海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召开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会

山海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召开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会

5月23日,山海关区人社局召开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会,安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山海关区人社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相关股室负责同志,服务窗口、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区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反馈意见,并对下一步整改落实方案进行了通报。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由局长郑涛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专项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要主动抓、带头抓、靠前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切实把责任、压力传下去,要抓住重点领域、盯住关节,特别是要围绕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坚持一个标准改进作风,一把尺子推动整改,把任务落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我局整改成效,让群众理解人社工作、支持人社工作,塑造新时代人社部门新形象。

  会议强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整改,是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决定,是对我们作风建设的一次“健康体检”,更是对今后工作发展的一次有力推动,必须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树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的开放意识,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指出,要持续提升业务水平,加强对所从事业务历史脉络的了解、基本情况的掌握和发展形势的研判,准确掌握各项政策,业务数据了然于心,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政策熟、业务精,全力建设立足专业、精准高效的业务型机关。各部门在分解落实全局整体性工作任务过程中,要对职责范围内的事项积极认领,职能有所交叉的事项相互配合。要持续提高工作标准,推动一体化服务平台运用,进一步梳理现有的政务服务事项,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推动流程再造,做到一个窗口受理,一个事项一站办结,服务窗口及工作人员亮明身份、亮明标准、亮明承诺,落实好一次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最大限度减轻企业和群众办事负担,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要持续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快捷服务,坚决杜绝“生冷硬横”。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处理群众来电来访,要倾听群众心声,将政策讲清楚,做到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积极回应群众的需求和期盼,使窗口服务效率更高,人情味更浓,群众体验感更好。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