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1/2023-428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发文日期:2023-05-25
名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区分局召开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座谈会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区分局召开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座谈会

为推进生活污水有效治理,保障旅游旺季水生态环境质量安全,促进我区人居环境持续改善。5月23日上午,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区分局在中冶水务公司会议室召开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推进我区城镇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精准化、管护长效化。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排水管理中心、中冶水务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分局通报了全区城镇及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治理情况。城管执法局及排水管理中心就如何支持城镇生活污水治理交流发言;农业农村局、中冶水务公司就如何因地制宜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落实,加快推进生活污水排放治理工作,确保此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及时汇报工作情况及进程,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打赢治水攻坚战。要充分认清我区城镇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差距,全面细致摸排,精准发现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因地制宜选择适合的建设模式和处理技术,加强工作统筹和督查考核,确保实施一个、见效一个。

  会议议定,城管执法局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确保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和维护、水污染物达标排放。如需进入城市管网,要提前与市城管局报备,并将排放时间、排放量、浓度通知中冶水务公司,避免因浓度超标导致污水处理能力下降,引起水质超标排放。各单位将发挥专业的技能素养,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端正工作态度,进一步推进我区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提质增效,全力打造山海关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水系。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