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1/2023-429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发文日期:2023-05-25
名称:加强自动监测站运维保障 确保监测数据稳定上传

加强自动监测站运维保障 确保监测数据稳定上传

  为进一步加强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运维监督管理工作,确保自动站稳定运行,监测数据真实、准确,5月22日至23日,区环境监控中心对石河镇和孟姜镇空气自动监测站运维情况现场检查。

  此次巡检内容主要包括设备是否通过国家计量认定,标准气体是否在有效期内使用,采样温度、湿度、气压是否与用于校准的温度计、湿度计、大气压计在允许偏差范围内,站房及配套设施、采样系统、站点周边环境、站点周边施工作业情况以及水、电、网、路等基础保障,现场查看是否存在人为干扰干预采样条件等行为,确保自动站安全稳定运行和环境监测数据真实、准确。经查,2处自动监测站附近未发现人为干扰的情况,现场各项设备正常运行,气态分析仪更换后滤膜照片无缺失,标准回归斜率与纸质版仪器说明书一致,颗粒物流量、计测值、标准膜检测结果合格,采样支管清洁,照片存档上报。

下一步,区环境监控中心将加大对空气自动站运维现场检查的频次,确保自动站设备稳定运行和监测数据的正常传输,有效发挥自动站实时监控和预警监视作用。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