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4/2023-304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3-05-26
名称:园林中心扎实做好绿地养护工作

园林中心扎实做好绿地养护工作

   近期我区气温回升,雨水浇灌,园林苗木普遍进入旺盛生长期。为了早预防、早控制,做好苗木的养护工作,区园林中心按照精细化养护管理标准,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城市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全力营造更加靓丽的城市园林景观。

一是积极做好草坪、绿地等处拔除杂草工作,防止杂草与园林植物争水、争肥,确保园林景观的整齐度与观赏性。

二是结合植物生长习性,对乔灌木及草皮进行不同的修剪,以疏枝整形为主,剪去徒长枝、密生枝、病虫枝及枯枝,以利通风透光,使水分养分集中,减少消耗,促进植物正常生长,保证成活率,有效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三是及时掌握病虫动态信息,重点做好蚜虫、白粉病等病害防治工作。

四是针对汛期园林绿化重点,着重对易折断、倒伏树木进行逐一排查,对松动、倾斜的树木进行扶正和重新绑扎,加固道路和绿地易倒伏树木消除安全隐患。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