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ylbzj/2023-250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2023-05-29
名称: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

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

2023年4月山海关医保局以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我局充分认识到基金监管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是增强群众和定点对于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危害的认识的重要举措。接到上级下发的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后,立即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形成我局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工作方案,把集中宣传月工作摆到工作的重点位置,明确人员分工和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宣传月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增强定点医药机构的行业自律意识及参保人员的个人守信意识,让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机制在医疗保障领域开花结果。

  充分利用我局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转发等多种形式全覆盖推送国家、秦皇岛市及各县区投诉举报途径、宣传月主题图片、典型案例曝光等内容,营造舆论氛围。线下为各定点医药机构发放宣传海报并要求其张贴在醒目位置,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月主题内容,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海报、折页、手提袋,播放宣传视频,举办宣传月主题讲座讲解《条例》及相关政策内容等,营造坚决打击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的活动氛围。活动期间,发放海报200余张,海报张贴率达100%;发放宣传折页及手提袋共计500余份,2家医院及部分具备条件的诊所药店通过LED显示屏和电视播放宣传标语及短视频,针对持卡人、定点医药机构及经办三个群体开展主题宣传讲座4场。

随着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的顺利开展,下一步,我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群众的法律意识,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筑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真正做到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