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4/2023-308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3-06-02
名称: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协同发力、精准施策、久久为功,需要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激励我国城乡居民自觉养成低碳生活新时尚,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开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今年5月的第四周被定为首个“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山海关区垃圾分类办公室认真落实省、市、区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积极推进山海关示范片区垃圾分类推广工作,垃圾分类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厚,这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走深走实和全覆盖,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5月22日,河北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在莲花湖广场举办“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主题宣传汇演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品、现场解读垃圾分类知识,动员社会积极参与,推动社会文明升级,真正让垃圾分类成为引领城市文明、彰显个人素质的新风尚。此次活动,共向现场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资料200多份。垃圾分类是市民文明素养的体现,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周宣传活动,能够引导市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每一个群众的心里。让更多关城人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实现垃圾分类“新时尚”。

二、为全面深入推进开展"八进"宣传活动,5月23日,区分类办以垃圾分类宣传周为契机,开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进商超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引导居民积极行动起来,践行垃圾分类、争做生活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活动中,工作人员为来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环保袋等,呼吁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同时工作人员现场为来往居民讲解垃圾四分类的定义,带领居民进行实际模拟投放,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三、为进一步提升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加快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5月24日,区分类办联合执法部门、河北四色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山青海蓝小区督导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物业公司负责人当前“撤桶并点”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小区点位数及分布详情,并向其介绍了当前与今后一段时间关于推进垃圾分类重点工作,为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给出了指导性意见。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针对提出的问题,要加强管理,落实好责任,全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工作。

四、为了加强学生生活垃圾知识的了解,培养学生爱护环境的意识,区分类办联合兴隆小学举行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培训教育活动。老师们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开展了关于垃圾分类的主题班会。通过让学生观看图片、视频等方式,帮助学生明确垃圾分类的意义、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提高了环保意识,增长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还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