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4/2023-310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3-06-08
名称:区园林中心多措并举推进夏季绿化养护工作

区园林中心多措并举推进夏季绿化养护工作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区园林中心在强化对绿地日常养护的基础上,根据植物夏季生长特点,实施绿化整治,消除各类管理漏洞,加强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工作。

一是创特色,抓亮点,提高精细化管养水平。我单位积极做好草坪、绿地等地拔除杂草工作,防止杂草与园林植物争水、争肥,确保园林景观的整齐度与观赏性。同时,针对辖区绿地内麦冬、草坪等地块杂草大量生长的现象,组织一线人员本着除早除小的原则,发现杂草及时人工拔除。对于小范围裸露地块进行了局部补栽,营造了舒适优美的绿化环境。

二是服务民生,实施精致修剪,打造精品园林。按照“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的工作思路,结合夏季绿地养护标准,加强日常巡视检查,严格督导各网格规范、科学、精心养护。养护工作人员结合市民反映的遮挡住户视线等问题,从服务民生的角度出发,采取夜间错峰修剪的方式方法,在保证树形美观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修剪方案,规范修剪程序,在解决市民反映问题的同时打造造型植物精品,提升夏季园林绿化景观效果。 

三是抓好病虫害防治,保证植物健康生长。夏季高温高湿天气是植物病虫害高发期,一方面严格排查密切监测病虫害发生情况;另一方面对公园游园大面积绿化区域及重点路段道路绿化通过喷洒药物实施病虫害重点防控,避免了病虫害大面积发生。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