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4/2023-314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3-07-01
名称:山海关区园林中心扎实做好夏季绿化养护工作

山海关区园林中心扎实做好夏季绿化养护工作

入夏以来,园林植物进入生长旺盛期,养护管理工作也更为关键,在前期绿化环境集中整治攻坚的基础上,园林绿化养护工作逐步进入常规性养护阶段。为持续巩固绿化景观效果,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坚持常态化、高标准理念,多举措做好夏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景观环境。

一是针对汛期园林绿化重点,着重对易折断、倒伏树木进行逐一排查,及时修剪枯死枝条,清理枯死树木,对松动、倾斜的树木进行扶正和重新绑扎,加固道路和绿地易倒伏树木。

二是做好草坪、绿地内杂草清理工作,防止杂草与园林植物争水、争肥,并及时对草坪进行修剪,确保园林景观的整齐度与观赏性。

三是加强绿地精细化管理,安排人员对绿化带、背景林、草坪内的枯枝败叶及杂草进行清理整治,确保清除彻底、不留死角,开展绿地平整工作,做好裸露地面草皮铺设等。此外,根据天气旱汛情况,做好园林植物浇水、排涝等工作,确保植物正常生长。

绿化养护永远在路上。

接下来,区园林中心将继续做好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加大巡查养护力度,同时,积极做好应对夏季高温、汛期等气象天气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绿化养护工作有序推进,持续巩固绿化成果,提升市区景观水平。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