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4/2023-315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3-07-01
名称:“洗城降尘”不停歇 焕亮城区“高颜值”

“洗城降尘”不停歇 焕亮城区“高颜值”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水平,助力大气污染防治。连日来,山海关区环卫中心高标准、常态化开展洗城行动,强化精细管理,重点对辖区道路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全天候扫、洒、冲、洗+喷雾降尘作业,彻底清理道路积尘、消除卫生死角,焕亮城区“高颜值”。

一是强化高压冲洗,不留死角。按照“洗路降尘、路见底色”的工作标准,集中全部车辆,高效利用凌晨时段有利时机对全域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冲洗作业。

二是强化洒水抑尘作业频次。在做好日常道路冲洗的基础上,避让交通高峰,对主街主路进行不间断洒水抑尘作业,保持道路湿润。并根据天气情况合理调整洒水抑尘频次和作业时间,减少道路扬尘。

三是强化喷雾降尘,净化空气。集中全部雾炮车,以核心区为中心向外围延伸进行不间断巡回喷雾降尘作业,分解淡化空气中的颗粒浓度,将漂浮在空气中的污染颗粒物、尘埃迅速逼降地面,达到清洁净化空气的效果。

四是强化湿扫保洁,提升“净”度。加强洗扫车作业,对城区主次干道路面、慢车道进行巡回动态湿扫保洁作业,缩短污染物停留时间,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下一步,山海关区环卫中心将继续保持常态化洗城措施,以“坐不住”、“等不起”的高度责任感抓好环卫精细化清扫保洁作业,用干净、整洁、靓丽的城区环境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效开展。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