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1/2023-450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发文日期:2023-08-08
名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分局开展排污许可“一证式”执法帮扶工作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分局开展排污许可“一证式”执法帮扶工作

为全面落实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要求,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执法监管体系,近日来,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区分局按照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排污许可“一证式”执法检查监督帮扶方案》要求,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执法监管体系,对重点排污单位是否按证排污情况进行执法帮扶检查,推动排污许可证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帮扶检查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质量核查规范要求:一是对辖区内核发排污许可证的企业进行质量核查,对照技术规范要求,对企业排污许可证填报情况及排污许可证相关内容的完整性及规范性进行逐一审核;二是对照排污许可证内容进行逐一检查。针对此次帮扶中发现的问题,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并逐一答疑企业排污许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了企业依法持证、按证排污的主体责任意识,帮助企业提高环境管理水平。

下一步,山海关分局将继续以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为指导,落实排污许可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助力企业健康绿色发展,营造良好的排污许可守法环境。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