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1/2023-457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发文日期:2023-09-07
名称:山海关区环境监控中心 强化环境监测质量管理 迎接市局监测质量检查

山海关区环境监控中心 强化环境监测质量管理 迎接市局监测质量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提高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9月上旬,按照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2023年秦皇岛市生态环境监测方案》要求,秦皇岛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开展县区站监测质量检查工作。9月6日下午,检查组来到山海关区监控中心进行检查。

检查组聚焦监测主业,围绕质量管理系统运行状况,重点检查监测数据质量,监测过程的规范性。查阅了8月份自查问题的落实情况,整改台账;污染源监测质控方案落实情况、对委托的社会化检测机构监督检查报告、对发放盲样结果的评价表、发放的盲样数量是否满足《秦皇岛市污染源执法监测质量控制方案》要求;现场开展噪声比对监测,根据噪声检查表对功能区噪声监测情况进行检查并填表;检查了监测过程的规范性及体系运行情况,监测任务的相关记录(采样、交接、流转、实验原始记录)(八大计划及其落实)等。最后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原因分析。

检查组对山海关区环境监控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通过此次检查有效促进了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质量管理,进一步提高了环境监测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准化。区生态环境监控中心负责人表示,监控中心将通过此次检查不断加强和完善质量体系管理,提升监测能力,提高监测水平,为区域环境管理提供技术支撑,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