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1/2023-459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发文日期:2023-09-07
名称:开展环保知识培训 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开展环保知识培训 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环保意识,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9月5日下午,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40余家企业环保负责人开展环保知识培训。指导企业科学化、规范化、合法化提高管理水平。

一是详细解读了《秦皇岛市2023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提质增效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工作要求,重点强调了排污许可证质量核查、执行报告提交率等问题,以及排污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办理延续的法律后果。二是从环境应急预案编制、环境应急演练、环境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对企业环境应急工作进行讲解,进一步提升企业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分析了近期双随机、企业核查等帮扶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并提出整改方案,助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全方位提升了企业的环保意识,增强了企业守法经营、达标排放的行动自觉。

下一步,我分局将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培训和业务技术指导,增强企业的防控风险意识,提高企业的环保管理水平,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实现生态和发展的"双赢"。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