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1/2023-461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发文日期:2023-09-14
名称:突出重点 综合施策 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全面打响九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突出重点 综合施策 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全面打响九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深入推进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彻底扭转空气质量不降反升的被动局面。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结合全区污染源特点,精准施策,全力打好九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联防联控联治,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一是加大了机动车路检路查遥感监测频次,联合市交警六大队、区交通局每周至少一次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路检路查工作,利用遥感监测车对尾气超标车辆进行查处。二是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对工业企业和各类施工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现场检查,凡是发现未编码登记的一律责令停止作业,不允许进入施工现场,对尾气超标排放的依法进行查处。

发挥督导作用,确保扬尘污染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充分运用PM10在线监测、道路走航监测等科技手段,突出抓好工业企业、建筑工地、裸土裸地等扬尘源治理的督导检查,严防“散乱污”反弹。9月份以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发现各类扬尘问题50余个,全部完成整改。

常态化督导帮扶,开展精准精细化管控。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根据专家组指导意见和空气质量实时变化情况,对“高值”点位附近污染源开展精细排查,第一时间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整改,推动各类环境问题迅速彻底治理到位。

加大执法力度,严查违法行为。成立专项执法检查组,采取明查与暗查、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昼查与夜查相结合的监管方式,集中执法力量对辖区内的各类工业源、移动源、扬尘等开展专项检查,严查各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