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1/2023-462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发文日期:2023-09-15
名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分局 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力促大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分局 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力促大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为加强餐饮油烟环境监管,确保全区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近期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分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各镇街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辖区餐饮单位开展了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制定专项实施方案。9月13日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召开了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调度会,会上,印发了《山海关区2023年餐饮油烟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最大限度发挥相关单位各自职能,推动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明确治理范围。此次排查以山海关古城为中心,按照“由里到外,由近到远”整治原则,重点对辖区内的餐饮行业、企事业单位、学校、工业企业等食堂(针对所有产生油烟的炒、煎、炸、烤)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无证无照”“露天烧烤”等违法违规行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停业整治。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向餐饮油烟企业发放《饮食业经营单位油烟净化实施安装使用明白纸》的方式,引导商户认识餐饮油烟污染的危害性,引导商户主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并定期清洗。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排查餐饮行业360余家次,对47家餐饮店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下一步,山海关分局将加强餐饮油烟常态化管控,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治、及时巩固,将餐饮油烟管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