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cjdglj/2023-338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09-08
名称: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多样化培训助力创建食品安全城

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多样化培训助力创建食品安全城

   今年以来,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多样化食品安全培训,不断深入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有效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现场交流分类指导。旅游旺季来临前针对乐岛海洋王国景区游客多,餐饮消费量大的特点,对园区39家食品经营者开展了现场食品安全培训,从证照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设备设施维护等五个方面入手,特别对凉皮及面制品和加工海鲜制品的经营者,通过手把手指导,面对面交流,以点带面的方式,带动园区内食品经营者逐步规范提升,对暑期重点经营类别进行了规范,拓宽了食品安全深度

多角度打造旅游城市。为了给广大游客及关城人民提供安全健康的美食与更加优质的服务,对辖区内60余家重点餐饮单位开展了食品安全管理暨文明礼仪接待专题培训会,邀请到了秦皇岛市福临门酒店有限公司、山海关闲庭书法酒店,分别就食品安全管理和文明礼仪接待两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全面讲解了原料采购储存、食品制作加工、设备设施维护、食品留样及食品应急预案管理,对从业人员的仪容、仪态、语言、服饰四个方面,进行了文明提升、专业提升、品质提升。着力为全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示范先行区”作出贡献。

食品小作坊专题培训促提升。为强化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组织全区57家食品小作坊的食品安全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的集中培训,对培训内容进行现场考核,有效提高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知识水平。

校园食品安全再部署。秋季开学前,对全区37家学校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宣讲《创城中小学、幼儿园明查食品安全细则》,对重点项目进行解读,同时给每位学校食堂负责人发创城海报,并要求各学校食堂在开学前要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及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制度;落实好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校领导陪餐制,规范学校食堂硬件设施建设,强化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制作等全链条风险防控,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及时进行食堂风险自查,在秋季开学前整改到位,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全面提升山海关区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水平。

截至目前,共组织食品安全培训23场次,参训人员累计达2000余人次,对于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提升全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确保群众放心安全消费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