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1/2023-466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发文日期:2023-09-26
名称: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区分局 聚焦“细、精、严” 强化水污染防治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区分局 聚焦“细、精、严” 强化水污染防治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区分局以碧水保卫战为抓手,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区域内支流、沟渠监管,扎实做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确保水生态环境安全。

一是常态排查做到“细”。为推动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稳步进行,我分局在对石河、潮河、沙河、金丝河主河道全覆盖巡查的基础之上,对11条支流、沟渠定期开展巡查检查,重点排查支流、沟渠内及两岸是否存在垃圾、秸秆、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生活废弃物,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交办、督办,并定期核查整改结果,防止恶性环境违法行为。

二是加密监测重在“精”。为推进我区河流水质稳定达标,我分局暑期对支流、沟渠进行加密监测,并依据监测数据,对比分析、研判掌握重点区域水质变化情况,分段定位,锁定污染源。目前,已交办问题19个,均已整改完成,及时消除污染隐患。

三是源头治理突出“严”。按照“查、测、溯、治”四项要求,我分局采用人工核查的方式,以“一图两清单”为依托,在日常监管中加大检查力度。对于发现的一般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并开展“回头看”工作,严防问题“死灰复燃”;对涉及工业企业污水偷排、畜禽养殖废水直排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厉处罚,确保没有一滴污水入河,有效提升河流水质。

    下一步,我分局将持续加大对支流、沟渠的巡查力度,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扎实做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