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2/2023-275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2023-09-27
名称:住建部检查组来关开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督导检查

住建部检查组来关开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督导检查

   9月26日,住建部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带领住建部名城检查组专家来我区开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督导检查。

   检查组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山海关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情况介绍,会上强调山海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切实守好城市记忆、护住历史根脉。要加强交流、学习借鉴外地优质的保护经验,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古城保护发展有效路径。会后,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古城历史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等现场,深入了解全区各类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对我区名城保护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保护利用的具体指导意见,进一步增强了我区持续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信心。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