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1/2023-470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发文日期:2023-10-13
名称: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常态化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帮扶抽测工作

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常态化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帮扶抽测工作

   为减少山海关区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污染,进一步提高辖区空气环境质量。今年以来,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持续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帮扶抽测工作,确保辖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按要求规范使用。

一是强化源头管控,确保达标。制定印发《关于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工作的通知》,按照统一标准、源头防范、综合治理、联防联控要求,下重拳严厉打击工程机械“冒黑烟”现象。截至目前累计巡查非道路移动机械150余辆,共计抽测非道路移动机械108台。巡查发现非道路移动机械未办理环保编码登记牌照10余台,现已对10余台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上牌。

二是督导落实责任,加强管理。督导各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全面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登记工作,明确排放标准、编码信息、检测情况等内容,形成台账。着重对区内柴油乘用车重点企业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全区企业与个人非道路移动机械共计541辆已全部编码登记上牌,其中包括新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53台。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大对柴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管控,同时推广新能源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使用。

三是持续监督跟进,提升效果。山海关区生态环境分局持续加大对辖区内所有非道路移动机械以及柴油货车的执法监管力度,严防不合格、不达标、不环保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及柴油货车继续使用。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措施对辖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监督性抽测,确保在用机械达标排放,并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管控要求,管控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运行使用。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