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4/2023-328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3-10-31
名称:“洗城降尘”不停歇 焕亮城区“高颜值”

“洗城降尘”不停歇 焕亮城区“高颜值”

  依据第四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山海关环卫中心强化道路湿扫洒水作业,利用洒水车9台、雾炮车、湿扫车、微型高压冲洗车、微型湿扫车,以“冲洗+洗扫+清扫”的三步作业法对关城南路、关城西路、石河路、老龙头路、正合街、正安街、关城东路、古城内四条大街、正惠街等道路进行洒水、洗扫作业。对重点道路进行雾炮作业,做到清扫作业无扬尘,路面无浮土。

  一是强化高压冲洗,不留死角。按照“洗路降尘、路见底色”的工作标准,集中全部车辆,高效利用凌晨时段有利时机对全域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冲洗作业;加大便道区域冲洗力度,保障主次干道一天一冲洗,小街小巷应洗尽洗全覆盖,便道十天一冲洗无盲区。

  二是强化洒水抑尘作业频次。在做好日常道路冲洗的基础上,避让交通高峰,对主街主路进行不间断洒水抑尘作业,保持道路湿润。并根据天气情况合理调整洒水抑尘频次和作业时间,减少道路扬尘。

  三是突出洗城重点,强化工作落实。对大龙道、一关路开展凌晨洗城活动,对山一中绿植进行冲洗,加大晨扫普扫力度全面清理落叶,清掏绿化带,擦拭果皮箱、垃圾桶,对古城内55余条胡同逐步进行精细化冲洗作业。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