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8/2023-399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2023-10-31
名称: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对山海关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对山海关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红十字会基层组织是指在城市社区(街道)、农村乡镇(村)、企业和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和其他组织中建立的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会基层组织是依靠广大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传播红十字精神、开展人道主义救助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和实施者,担负着凝聚人道力量,为困难群体提供帮助和服务的重要职责。

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是增强红十字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巩固和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基础,推进新时期各级红十字会自身建设的需要,对于夯实红十字事业基础,把红十字会工作落到实处具有重要意义。

  10月31日,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玉梅、党组成员、大病管理中心主任胡蓝鹤到我区调研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市红十字会认真听取了我区红十字会关于推进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立以及“三救三献”工作开展情况等。市红十字会对我区红十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区红十字工作要充分认识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基层组织重要作用,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一要提高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的进度;二要提升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覆盖率;三要壮大红十字基层组织队伍力量,发挥好基层红十字组织在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