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jyj/2023-531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3-11-02
名称:山海关区教体局组织开展小学体育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

山海关区教体局组织开展小学体育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高体育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体育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研究能力,山海关区教育和体育局音体美教研室在铁路小学举办小学体育教师“同题异构”优质课评比活动。

各校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赛前认真组织开展校内同题研讨选拔。教研组开展集体备课、听课、教研,对参加校内评比的课例进行择优推选,将本校较高水平的课堂展示到本次活动中。

教研员根据报名情况确定了授课内容。四年级:小足球——脚内侧踢接球;六年级:武术——少年拳第一套(预备势、震脚架打、蹬腿架打)。赛前一天抽取授课内容、班级、顺序,并安排了一节课时间熟悉学生,以便于根据学生情况制定适宜的教学方法与手段。

比赛中,参赛教师围绕培养学生体育学科核心素养目标,积极组织课堂教学。突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将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与教师的传授有机结合,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环节遵循循序渐进、因材施教等原则和运动技能掌握规律与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突出“精讲多练”和及时性评价,提高了体育课堂教学的实效性。 

课后交流研讨活动中,参赛教师和观摩教师踊跃发言。参赛教师结合课例勇于反思不足,评委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体育学科教研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每一位体育教师都要以负责任的态度,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积极投身于基于体育核心素养的课程改革,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新课程标准理念,落实好“学练赛一体化”教学,让学生学以致用,为学生自主锻炼和终身体育意识的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