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jyj/2023-532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3-11-02
名称:山海关区教体局组织开展教师教育科研素能大赛

山海关区教体局组织开展教师教育科研素能大赛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教师的科研素能,确保课题研究的实效性,有效推动我区教育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学校和教师教育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加强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区教体局举办了教师教育科研素能大赛。

比赛分为笔试和演讲两部分。10月30日,《我的课题研究故事》演讲比赛在渝东街小学阶梯教室举行,参加演讲的是通过了第一阶段的科研理论知识笔试的25名教师。区教育科研室负责人、各校主抓教育科研工作的领导、在研课题主持人和课题组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渝东街小学教导处副主任李静主持,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进行。每一时段的参赛者提前10分钟抽签决定该时段演讲顺序,由各校主抓教育科研的20位负责人组成的评委团现场打分。

比赛中,参赛教师们结合自身教育科研实践经验,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他们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和案例,阐述了自己在教育科研方面的探索和收获。参赛教师来自幼儿园、小学、初中各个学段,演讲内容涉及语文、数学、音乐、物理、化学、美术、体育等多个学科领域。

评委们认真听取了每位参赛教师的演讲,对他们的演讲内容、演讲技巧和演讲效果公平公正地评分。区教体局教育科研室主任徐海荣对参赛教师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正在进行课题研究的教师们,希望他们成为研究型的智慧教师。她还强调了教育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只有通过不断的研究与实践,才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本次教师教育科研课题演讲比赛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教育科研成果的平台,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动力。并为所有在研课题主持人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习前人在课题研究方面的经验和成果,通过与其他教师的交流学到了新的知识和技能。相信在今后的教育科研工作中,他们也将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同时,本次比赛也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