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jyj/2023-533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3-11-03
名称:山海关区教体局四举措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教育

山海关区教体局四举措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教育

    一是压实责任,落实常态监管。对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常态化监管,落实晨午检制度,及时掌握有关情况,发现疾病及早通知学校和家长,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防止校园秋冬季传染病的发生与蔓延。二是加大宣传,增强防范意识。利用健康教育课、知识讲座、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家长广泛宣传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切实增强传染病预防意识和师生自我保护能力。保持卫生,养成良好习惯。组织学校师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全面清理校园、班级卫生死角,对教室、办公室进行消毒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流通。同时劝导师生养成勤洗手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四是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合理安排学生作息时间,组织好大课间和课外体育活动,开展校园运动会、课间操、冬季长跑、社团等文体活动,组织学生科学锻炼,营造阳光体育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