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8/2023-403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2023-11-14
名称:山海关区开展2023年“世界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山海关区开展2023年“世界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目前我国糖尿病发病率呈阶梯式上涨趋势,已成为全球发病人数最多的大国,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普及糖尿病知识、控制血糖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2023年11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了解风险、了解应对”。为切实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加强广大市民对糖尿病的科学认识,山海关区举行了糖尿病日的健康知识宣传活动、“预防慢性疾病 享受健康人生”健康科普讲座、“世界糖尿病日”主题宣传义诊等活动。

区疾控中心联合团结路社区举办“预防慢性疾病 享受健康人生”健康科普讲座活动。在讲座中,山海关区健康教育协会李静宜专家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血糖和血压高的病因、症状、治疗方法以及预防措施。同时,专家还向居民们讲解了如何通过饮食、运动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来预防糖尿病的发生;人民医院在医院一楼门诊大厅举行了糖尿病日的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医生们对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解答,让大家了解糖尿病并发症的危害,如何应对并发症所带来的风险,控制好血糖,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才能提高生活质量。护士们为广大患者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发放糖尿病宣传资料,测量血糖和血压各100余次。现场气氛积极、热烈、温暖、和谐;桥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世界糖尿病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大力宣传糖尿病防控知识,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现场答疑,免费发放项目宣传资料80余份。

通过宣传活动使居民对糖尿病的防控意识进一步增强,提高积极性,在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理念的同时,提高居民知晓率、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群众获得感。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