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jyj/2023-549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3-12-04
名称:山海关区三举措强化校长队伍建设,推进教育高品质发展

山海关区三举措强化校长队伍建设,推进教育高品质发展

    一是加强校长队伍培训。立足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实际需要,组织优秀校级干部参加时效性强、质量高的培训,切实提升校长队伍素质。选派校长参加提高培训、跟岗培训、思想研讨会等,到北京、温州等地参加省内外培训学习,全面学习教育科学研究与特色学校建设,提高校长履职能力。二是推进校长队伍梯队建设。加大青年后备干部培养力度,2023年选拔任命校级干部14名,其中40岁以下2名。积极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尊重和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学校在核定的内设机构和干部职数内,自主选拔聘任中层干部。今年暑期经学校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学校自主选拔中层干部29名,其中35岁以下13名,努力打造一支教育理念新、管理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年龄结构合理的学校领导班子队伍。三是建立后备干部人才库。扩大选人视野,任人唯贤,选拔有较强政治意识、大局观念,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实绩显著,群众公认度较高,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干部作为后备人才重点培养。经过公推公选,选拔基层优秀的中层以上干部到局机关挂职锻炼后,充实到校级领导岗位,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