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4/2023-338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3-12-15
名称:以雪为令闻雪而动 全力清雪除冰保畅通

以雪为令闻雪而动 全力清雪除冰保畅通

  根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警,山海关区气温骤降并将有降雪。我区环卫中心针对暴雪蓝色预警,于1210日组织车队长、清扫班组班长等管理员召开雪前部署动员会,针对清雪除冰作业流程进行部署。

  本次降雪天气,环卫中心按照全区清雪除冰应急预案,坚持“以雪为令”,采取“机械+人工”的方式,全力开展清雪除冰工作。清雪除冰工作顺序采取“先立交桥、后涵洞”、“先主干、后支路”、“先打通一条路,再向两边扩展”的顺序进行作业,随下随清。

  从1214日凌晨开始,各清雪除冰队伍全员上岗,迅速行动,强化机械化作业车辆清雪效能,出动雪滚车对各主次干道展开清雪作业。组织各保洁力量对背街小巷、人行道、辅道、陡坡、学校、医院、市场周边、公交站点等人流量大易结冰的重点区域进行迅速清理,同时环卫工人利用雪铲、扫帚,加强对责任路段的清扫力度,确保快速清除道路积雪,保障市民出行畅通。

  环卫中心将全面落实清雪除冰工作部署,进行统一指挥、精准调度、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形成“全区一盘棋”的工作局面。各班组负责人会履行好各班组责任,落实好工作职责,全面做好清雪除冰保障工作。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