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8/2024-410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2023-12-22
名称:山海关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暨警示教育大会

山海关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暨警示教育大会

12月22日,山海关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了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高立权局长主持,局机关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山海关人民医院、市工人医院、中铁山桥医院主管负责同志,疾控中心、监督所、妇幼保健中心、山海关人民医院医共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全区安全生产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和区领导讲话精神,及《山海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方案的通知》。结合两节期间以及冬季安全生产特点,高立权局长就如果抓好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领导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惨痛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此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坚决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红线。二要突出重点,有效防范年终岁尾安全风险。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消防、危险化学品、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着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特别是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扎实开展排查整治。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调度、深入一线、定期检查,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难点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夯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责任是安全生产的灵魂,抓安全工作的核心就是抓责任落实,局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总抓手,加强对本单位、分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指导,形成层层明确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生产安全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