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8/2024-420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2024-01-26
名称:山海关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工作部署会

山海关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工作部署会

1月26日,山海关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高立权局长主持。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近期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会议精神及领导讲话精神,对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正值市“两会”,又临近年终岁尾,各单位要认真汲取河南南阳学校火灾、云南镇雄山体滑坡、江西培训机构火灾等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二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局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抓业务工作的同时,要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工作进行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从现在开始到春节前,班子成员按照安全生产包联制度,要亲自带领相关科室对分管领域的医疗机构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提出处理意见,跟踪落实整改,确保存量隐患全部清零,增量隐患动态清零。同时,留存检查记录表,完善个人安全生产履职档案。三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单位要结合上级部门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立即组织开展专项自查自纠工作。紧盯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紧盯消防、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燃气等领域,紧盯消防通道、老旧线路、食堂、库房等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建立台账,动态管理。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