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8/2024-446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4-01-11
名称:山海关区开展森林防火应急物资装备储备检查工作

山海关区开展森林防火应急物资装备储备检查工作

      1月11日上午,区森林防火中心副主任吕卓带队,对石河镇、孟姜镇的森林防火装备库进行了实地检查,以确保应急物资装备的储备完善。区防火办、区森林消防大队参加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镇级森林防火应急物资装备的储备情况,并安排专业队员对现有的扑火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和维护,消除设备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确保防火装备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此外,检查组还对各镇防火工作人员和半专业队员进行了扑火机具使用培训,现场示范风力灭火机的使用方法以及扑救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将使用技巧以及注意要点,以此提高参与人员对各种扑火工具的使用技巧,提升扑火技能,强化扑火效率,为确保我区森林资源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最后,检查组强调各镇务必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加强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强化火源管控。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加大防火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实施入户宣传,每天三广播等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群众森林火灾防范认识。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