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8/2024-450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4-01-30
名称:山海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岁末年初 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

山海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岁末年初 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部署,切实做好全区岁末年初危化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稳定我区工贸、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形势,1月30日,山海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山海关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企业参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山海关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宏亮和副局长阴奇状分别就全区工贸和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临近春节,企业要紧绷安全之弦,时刻保持警醒。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吸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全面开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坚决实现隐患“清零”。二是要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保证信息渠道畅通,严格执行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24小时带班制度,坚决扛起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严密落实冬春火灾安全防范措施,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准备,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及时有效地处置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