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8/2024-456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4-02-09
名称:山海关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全区春节安全生产情况

山海关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全区春节安全生产情况

      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29午,山海关区区长刘尤优带队深入一线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工作应急局、区文旅局、区消防大队、区科工局、区商务局、区市场局、区资源规划局、临港经济开发区等主要领导陪同。

刘尤优一行先后前往电力公司、家惠超市(南园店)、角山景区、华恒生物等重点区域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应急值守等各项安全举措落实情况,对企业和单位的设备运转情况、用火用电安全、冬季施工取暖安全、森林防灭火工作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迅速整改落实到位,并对在岗员工进行慰问。

刘尤优强调,企业要加强警示教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要落实值班制度,务必安排专人值班,值班人员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厂区安全;要提高用火、用电、燃气等安全意识,加强对电器线路、燃气设备、消毒设备等的管理和检查,克服侥幸心理,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节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打印 关闭本页